close

    我之前買過他的第一本短篇小說《縫》,共七篇短篇,覺得很好看,

 

我一天就把這一本看完了!!!我最喜歡〈螳螂〉和〈暘城〉這兩篇。

 

 

    〈螳螂〉說一個剛出社會的男子為了讓祖母的屍骨搬出靈骨塔,和故鄉

 

的祖父合葬,於是努力工作存錢,但沒想到唯一找到的一份工作就是賣靈

 

骨塔。這一篇讓我感觸良多,它講到人類面對生存時,不得不屈服現實

 

活,卑躬屈膝,諷刺的點出商場的「騙術」,就是能言善道,黑的講成白

 

的,管他產品好不好。及祖孫倆的感情,令人動容。

 

 

    〈暘城〉寫一個小學生,自從爸爸過世後,家中的經濟一落千丈,以及

 

他受到的總總挫折,讓他感受到現實的無情,逃家最後還是跟著姐姐回家。

 

尤其〈暘城〉這篇我真的非常喜愛,它說出了一個成績好的小學生,雖然表現佳

 

,但是媽媽因家計繁瑣,都不關心他只知打罵,家窮又不被鄰居認同慘遭排擠,

 

還被年長的國中生欺負,看了令人心酸,這樣的小孩若能撐過去,將來一定很有

 

成就,可惜的是,他失去了親情和友情的溫暖。

 

 

    張耀升在這本書寫出了人性的扭曲、懦弱、貪婪與種種無奈的壓迫,讀完

 

會感慨萬千,覺得某些地方說中自己的心聲。希望讀者也會喜歡這本書,推薦

 

給大家。

 

 

    ㄩ.jpg  2003年,木馬文化出版

 

 

    睽違八年,他終於出了一本長篇小說--《彼岸的女人》,星期五

 

在諾貝爾書局看到時,馬上就買了,而且還有79折的優惠,太划算了!!!

 

等看完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吧!!!

 

 

    image.jpg  2011年,本事文化出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動漫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