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CAXJXSZX.jpg 金田一,你要加油,早日打倒宿敵高遠遙一!

 

 

 

    最早期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,其謎團的設計是非常精采的,尤其殺人的動機更

 

是令人讚嘆之處:被害者都曾經是加害者,傷害過兇手的親人或親密的伴侶,但

 

是這些人都逃過法律的制裁,所以兇手決定手刃這些人作為復仇,這樣的情節讓

 

人感嘆這名兇手在愛的人死後是怎麼走出陰影,是怎樣的仇恨支撐著他活下去,

 

所以才計畫一連串的殺人事件,並用縝密的手法企圖逃過法律制裁,而不是像柯

 

南這樣動機都是很籠統的,只是想殺就殺,這樣下去日本人都滅光啦?

 

 

 

    我本身喜歡殘酷的殺人手法華麗的死法,這些最早期金田一都有涉及到,但

 

到新版和現在的最新版系列都看不到了,畫風變保守,線條變纖細(當然舊版後

 

期就有這樣的現象),殺的人越來越少(因為變單行本所以不夠殺),但是這樣看起

 

來就沒有驚悚度,畫面不夠震撼,這樣根本比不上本格推理派:橫溝正史的金田一

 

耕助ㄚ。不過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,雖然不符合我的大胃口(被舊版的情節養大的

 

==)。

 

 

 

    其實我還喜歡一種設定:就是以「古老」或「鬼怪事件為背景的殺人事

 

,有時兇手還會 戴上面具 披上風衣等 裝成鬼魅幽靈,這樣的驚悚感更是倍增

 

ㄚ!!!符合這三點的代表就是金田一耕助的〈惡魔的手毬歌〉,以古老童謠和死人

 

魂為設定,真是太符合我的胃口啦,棒極了^^

 

 

 

    嚴格來看,符合這樣設定的漫畫有:《民俗學者八雲樹》,詭譎陰森感十足,

 

都是 什麼什麼 傳說殺人事件,原作是金成陽三郎(他也是金田一的原作之一),

 

由山口讓司作畫。目前出到第九集,雖然還不錯看,具本格推理的色彩,但我

 

太喜歡他的畫風(而且還18禁,推理推到18禁???),純屬個人小偏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本動漫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